济阳区税务局 青年干部上讲台 扩围税收共治“朋友圈”

2022-06-22 10:3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汲阳

责任编辑:王浩

济阳区税务局 青年干部上讲台 扩围税收共治“朋友圈”

  济阳区税务局选派青年税务干部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便民办税惠闻韶,税收共治向未来。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的“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要求,聚焦“税收共治”主题,打破部门间壁垒,广泛凝聚共治合力,不断扩围税收共治“朋友圈”。

  6月14日,济阳区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区区管税务干部示范培训班,济阳区税务局选派青年税务干部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积极搭建与区直各部门单位交流合作平台。

  培训班上,区局青年干部以《山东省税收保障条例学习解读》为题,从税收保障条例颁布的意义、条例的核心内容、条例各章节具体规定等方面入手对将于7月1日起实施的税收保障条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加深了学员对于税收协助、信息共享等内容的理解,进一步筑牢协税护税工作基石。

济阳区税务局 青年干部上讲台 扩围税收共治“朋友圈”

  一堂专业生动的税法培训课后,参训人员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构建税收共治格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还围绕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近期税收征管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济阳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对现场提出的有关税收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是济阳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地方党政部门,着力拓宽协同合作平台的新探索,充分发挥了济阳税务青年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部署,主动将宣传税收政策纳入与地方党政部门联合共建活动中,有效促进了税收业务与地方党政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地方党政部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道胜表示,“税收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组成部分,点多线长面广,不是税务部门单兵作战的‘独角戏’,而是各部门单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大合唱’。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以贯彻落实《意见》为抓手,创新部门协同合作途径,广泛凝聚各方合力,不断拓展税收共治维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赋能助力,更好携手服务济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汲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