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进车展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2-06-22 10:3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六月初入夏,荷风送香来。6月9日-13日,2022(春季)齐鲁国际车展暨第四十五届齐鲁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将购车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精准送至前来观展的市民,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提前多日就梳理准备了政策宣传资料,并在车展现场设置了税收政策咨询台,组织政策宣传团队提供“零距离”的宣传辅导服务,让前来看车、购车的市民朋友享受税收优惠“大餐”。

  在人头攒动的车展现场,槐荫区税务局宣传团队全员精神状态饱满,服务热情高涨,不仅“点对点”地给计划购车的市民讲解了车辆购置税最新优惠政策和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具体流程,还主动深入到参展汽车企业,向他们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等内容,通过一次次“面对面”宣传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办税流程、“一对一”解答涉税问题,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更精细、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中感受到槐荫税务的温暖与用心。

  “谢谢你们的讲解!前几天我就听说出台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还想在买车时打电话咨询一下,没想到你们已经到车展现场辅导了。政策优惠,服务便民,税务部门真是考虑得太周到啦!”车展大厅内,前来购车的王女士面对身披宣传绶带的税务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请您在电子税务局APP首页点击车辆购置税申报,进入申报表填写界面……”车展现场,税务宣传人员热情地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缴纳车辆购置税。此外,为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模式,槐荫区税务局还充分利用微信、鲁税通、短信、宣传栏、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车购税网上申报缴纳操作流程,助力纳税人车购税业务“云办理”。

  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涛表示,近期国家先后出台了包括车辆购置税减征在内的多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槐荫区税务局将继续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主线,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提升政策落实质效,重点做好宣传辅导、问需纾困等工作,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落实落地,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