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42件作品获第二届“恽逸群新闻奖”

2022-06-24 07:23: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张吉庆)日前,《关于表彰第二届“恽逸群新闻奖”获奖作品的通报》发布,中央、省驻济新闻单位和全市新闻出版战线共156件作品获得“恽逸群新闻奖”,济南日报报业集团42件作品榜上有名。

  通报称,今年以来,中央、省驻济新闻单位和全市新闻出版战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的创作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特别是在强省会战略和“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全市新闻出版工作者综观大局、心系大众、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创作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意义深远、反响热烈的优秀新闻、出版作品,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保障。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发全市新闻出版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济南市新闻学会组织开展了济南市第二届“恽逸群新闻奖”评选活动。经过综合评审,各新闻出版单位共有156件作品获得“恽逸群新闻奖”。

  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42件获奖作品中,《“万里黄河第一隧”通车》等7件作品获一等奖,《执勤交警“跪地抱腿”为迷路老人保暖》等14件作品获二等奖,《全国首个省级碳交易平台在济南建成》等21件作品获三等奖。

  点击查看获奖名单

作者:张吉庆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