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济南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2022-06-24 07:23: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沙文婧)记者今天获悉,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已全面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6月16日开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市县两级巡察力量,组建8个市委专项巡察组,对承担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要工作任务的市直部门(单位)及沿黄区县(功能区)所属对应同类职能部门、沿黄街道(镇)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6月22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

十二届济南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职能和责任分工,深入开展政治巡察。

  进驻时,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中,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将政治监督要求贯穿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始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问题、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2019年9月18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来,特别是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以来,构筑黄河安澜屏障、集约节约用水、生态保护修复、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等四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系统性、领域性问题。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授权及分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相关的问题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附: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十二届济南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十二届济南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