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警保医联动一体化”服务模式

2022-06-24 12:02: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颜甲

  6月21日,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主办,车质惠(山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警保医联动一体化”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成为全省首家开启“警保医”联动服务新模式的地市。此举能够实现交通事故“伤员零垫付,保险先担保,医院快救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交通事故“警保医”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是公安交管和保险、医疗行业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拓宽公共服务内涵的便民举措,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极大简化了事故处理、保险理赔和医疗救助流程,保障“黄金救治”时间,打通交通事故伤者救治绿色通道“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杨晨)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