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精细保洁市民“方便”更舒心

2022-06-29 13:29: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公厕精细保洁市民“方便”更舒心

保洁员给公厕消杀。(刘高君摄)

  本报讯(记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公共卫生间是事关民生的重要城市基础设施,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之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公共卫生间服务管理,近日,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环境卫生服务队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间保洁管理和防疫消杀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加强精细保洁,做到人走厕净。作业人员按照清洁标准,对公共卫生间进行全方位清洁,消除卫生死角,提高室内卫生质量,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机制,实行“跟踪保洁”,全力做到无缝隙保洁、全方位管理。同时,及时更换、维修破损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

  加强防疫消杀,确保源头阻断。作业人员在公共卫生间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提醒市民如厕时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标识,每日实行“定时+随时”反复消杀模式,不断增加喷洒与擦拭频次,有效防治细菌扩散。对公共卫生间内垃圾袋及时扎口清理并进行消毒,门窗打开确保空气畅通。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