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韩金峰主持

2022-07-01 06:12: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韩金峰主持

  本报6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韩金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对市人大常委会“六个现代化强省会”专项监督工作的批示,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数字机关建设工作的决策要求,把“智慧人大”和数字机关建设作为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争创一流的重要手段,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引进和落地创新型企业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起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和形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刘强同志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六个现代化强省会”专项监督各项工作。要着力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全面掌握“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进展情况,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大力营造“一家人、一盘棋、一件事”的理念,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专家学者、专业智库的作用,推动形成“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强大合力。

  雷天太、巩宪群、刘大坤、王勤光、黄贵利、刘杰、陈勇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