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志愿一起问 家长点赞展会“双赢”

2022-07-01 06:27: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莫 孙墨琦 赵世彩 张梦雯 见习记者李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30日讯 今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第三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办,是济南报业针对考生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服务的一次尝试,不少家长表示实现了“双赢”。

中高考志愿一起问 家长点赞展会“双赢”

  家住平阴县的中考生赵阳,今天早上5:00就与父母从家里出发,赶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咨询。“大宝去年高考就参加了咱们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现在已经是山东建筑大学大一的学生,今年又带着老二来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咨询。”赵阳妈妈孙蕊告诉记者,一进门看到今年中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同时举办,这种设计很好,对于中考生来说是一种无形的激励。赵阳一家三口在高中展位上咨询完,又转战高校展位开始了“参观”之旅。“本来是想来找理想高中的,通过咨询我以后想当一名医生,我的理想院校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另有高校工作人员则刚好是中考生家长,此次前来参会更是“一举两得”。“济南报业举办的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参展高中阶段学校很全,我在展会间隙咨询了几个高中学校,对孩子中考志愿填报也有了一定的想法,回去再跟孩子好好商量一下。”这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说。

中高考志愿一起问 家长点赞展会“双赢”

  在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生面临选课,高一下学期就要基本选定将来参加高中学业等级考试的科目,这要求高中生生涯规划必须前置,学生和家长要提前考虑将来想报考的高校、专业,甚至就业情况。有家长表示,中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一同举办,给了中考考生和家长更多提前了解大学的机会,感受大学的氛围。

  志愿填报服务会现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招考静距离”栏目主持人赵静为考生和家长带来了关于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和中考招生政策解读的4场精彩讲座。4场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可通过爱济南APP进行回看。现场,家长们记笔记、用手机拍照,听得十分专注,并纷纷表示专家讲座非常“有料”。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莫 孙墨琦 赵世彩 张梦雯 见习记者李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