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一等奖!济南报业2021年度山东新闻奖喜获佳绩

2022-07-01 18:38:3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7月1日,2021年度山东新闻奖揭晓,济南日报报业集团22件作品榜上有名,其中9件作品获一等奖。

  报纸定评中,济南日报3件作品获一等奖,包括消息《世界超大直径盾构隧道首次穿越地上悬河 5分钟水下过河!“万里黄河第一隧”通车》、评论《不当“啥都会”的“吹牛干部”》、通讯《603枚红手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洪文和叶家坡村的故事》。

  济南日报2篇通讯获二等奖,为《本报独家采访<长津湖>影片中“雷公”原型亲属,真实还原烈士生前英勇事迹——一级战斗英雄用生命为胜利开路》、《全国2000家店“等米下锅” 济南冷链专仓“雪中送炭”》。

  济南日报3件作品获三等奖,包括消息《全国首个省级碳交易平台在济南建成》、消息《执勤交警“跪地抱腿”为迷路老人保暖:这一跪,感动千万人》、评论《让企业家也成为济南的“土特产》。

  济南日报专栏《理响泉城·观澜》获评“名专栏”。

  报纸版面定评中,济南日报2021年5月16日1、4版获一等奖,济南时报2021年9月30日4、5版获三等奖。

  新闻论文定评中,《区块链技术在“新闻+政务”模式探索中的应用》获三等奖。

  晚报生活类报纸定评中,济南时报《妻子“沉睡”的1345天 中国第一例人体低温冷冻志愿者丈夫的“后冷冻生活”》一文获一等奖。

  报纸副刊定评中,济南日报报告文学《铁笔浓墨写初心——黄学禄将军坚守信仰的老党员风采》获三等奖。

  新闻摄影作品定评中,济南时报作品《管饱 工地8元自助水饺暖心暖胃》获三等奖。

  美术作品定评中,济南日报作品《追光少年——2021年济南中考招生录取服务手册》获二等奖。

  报纸理论宣传类别中,济南日报理论文章《“一次办好”不是终点 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获三等奖。

  网络新闻定评中,舜网的《“泉水人家的新农人”融媒报道专栏》获一等奖,《名隧穿天堑 大河永奔流——“万里黄河第一隧”建成通车大型融媒体报道》获二等奖。

  专业报刊定评中,人口健康报通讯《东营医改的逻辑链——东营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述评》获一等奖。

  媒体融合作品定评中,舜网报送的短视频专题报道《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获一等奖,融合创新作品《出行新图景 民生幸福梦——黄河天堑变通途图鉴》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