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各高中校园开放日有啥亮点? 开展“中招”咨询会,学科名师、奥赛专家等面对面指导

2022-07-02 11:15:34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中考成绩已揭晓,今年各学校招生政策如何?各学校有什么特色?怎么填报志愿最合理?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7月2日各高中阶段学校举办校园招生咨询活动及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注意到,今天活动现场,各学校安排了各科名师现场指导、五大学科奥赛名师面对面等环节。

  记者注意到,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二中、山师附中等高中校园开放日均在7月2日8:00—17:00举行。

  记者从山东省实验中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招生计划为1780人,其中指标生1140人,推荐生76人,艺体特长生81人,统招生483人(含科创特长生80人,国际课程实验班80人,艺体特长和科创特长生因成绩原因无法录取的名额,将纳入统招计划)。开放日上除进行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招生政策咨询等内容,学校还向家长和考生开放各教学楼、功能室、餐厅、公寓等场所。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是,学校现场安排实验名师学法指导、学长学习经验交流、学校情况介绍及高中生涯指导讲座等内容。

  记者从济南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今年面向济南市(不含菜芜区、钢城区)招生260名,含推荐生60人,指标142人,艺体特长生5人,统招生53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共招680人,其中面向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招生560名,面向全省(济南市以外,含莱芜区、钢城区)招生120名。

  济外校园开放日除举行现场咨询外,家长和考生可参观教室、图书馆、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实验楼、艺术楼等。值得关注的是,济外还开放了国际课程中心。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前,一封封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顶尖名校的offer送到了济外学子的手中。今年该校国际课程中心的170名毕业生全部收到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其中7人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录取。

  在历城二中,学校全面开放场馆、功能室等学习场所,为考生提供招生咨询服务。 家长和考生可参观学校艺术馆、科技馆、创客中心、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等场所。

  记者注意到,在山师附中,校园开放日除开放教育教学设施,进行课程改革成果展示等内容外,还将进行五大学科奥赛、科创比赛全国及山东省专家与初中生面对面等活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