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牵头实施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档案共建共享行动

2022-07-06 08:01: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通讯员 张巍 杨文斐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7月5日讯(记者 兰萃 通讯员 张巍 杨文斐)为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化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真实、全面地记载和反映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近日,济南市档案馆牵头,与黄河流域58个协作城市档案馆共同启动实施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档案共建共享行动。

  该行动是继2020年牵头建立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机制、2021年实现沿黄59个城市档案馆民生档案“一站式”跨馆利用基础上,济南市档案馆推出的又一项融汇档案力量、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建设黄河流域各协作城市高质量发展档案数据库。建立全面记载和准确反映黄河流域城市自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高质量发展情况,跨省市、多城市、对外公开,收、藏、用、研并重的实用型档案数据库。二是逐年汇编《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档案数据集萃》专题图书,并向各协作城市档案馆赠送。

作者:兰萃 通讯员 张巍 杨文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