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 交房即缴税 服务更走心

2022-07-06 11:26: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姜振昆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7月5日讯(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姜振昆)“您好,交房之后您可以马上在我们的‘契税便民服务点’办理契税缴纳业务。”正值济南市槐荫区济水上苑小区北区交房之际,众多小区业主前来售楼处办理交房手续。为了让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们第一时间领到“大红本”,在交房前一天,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就在现场设置了“契税缴纳便民服务点”,并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向业主发放契税缴纳操作指南、面对面讲解契税缴纳政策、现场辅导业主填写资料、提交申请,让业主以最快的速度办完契税缴纳业务,确保不动产权证书尽快“落袋为安”。

  “我们两口子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今天是特意请假来收房的,本来以为后续还得请假去缴税,没想到槐荫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贴心、太人性化了!”业主刘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6月份以来,槐荫区税务局先后在远洋万和府、杨柳春风、济水上苑小区等多个交房现场设置了契税缴纳便民服务点,共为530余户业主现场办理了契税缴纳业务,成为交房现场一抹耀眼的“税务蓝”。

  房产办证是一项涉及部门广、流程环节多且备受群众关心的民生业务,契税缴纳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槐荫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优化办证缴税流程、提升办证缴税质效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惠民之举,不断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服务,先后推出“房产办证到社区”“房产办证进小区”等创新举措,逐步构建完善“线上办证为主、上门办证为辅、窗口办证兜底”的多元化办证服务体系,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享受到了贴心便利的服务。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姜振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