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夏季环卫保洁再升级

2022-07-06 14: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王浩

  连日来,为全面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各环卫所多措并举,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从“面子”到“里子”,助推城市软实力从治理细节中跃升,打造环境整治靓丽风景线。同时,通过日检查、月总结等工作方法,对环卫保洁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形成综合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夏季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

  垃圾日产日清精确划分保洁区域

  陡沟环卫所结合各道路保洁实际情况,调度保洁公司对辖区内重点道路延长洗扫和洒水时间,降尘保洁,保证环境干净清爽。通过作业,提高了道路清洗质量,确保道路无积尘、无垃圾、无漏洗痕迹、无积水,道牙净、雨水口净、路沿石净,路面和交通标志线见本色。环卫所严格落实保洁制度,精确划分保洁区域,压实保洁责任,要求保洁员加大普扫范围,全天不定时捡拾,做到勤走、勤看、勤扫,把保洁范围拓展到每个角落。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生活垃圾更易腐烂变质,陡沟环卫所调度保洁公司合理调配垃圾清运车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一方面,在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的同时,对垃圾较多的重点区域增加清运频次;另一方面,加强垃圾桶的保洁力度,要求各保洁员做好垃圾桶每日清洁、消杀,确保干净卫生。

  全方位巡查提高辖区环境品质

  为保障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全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近期,白马山环卫所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巡查,在不断的巡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成效,努力提高辖区环卫保洁品质。

  在保障公厕基本保洁标准水平上,环卫所坚持做好如厕登记,落实“场所码”应用,并认真做好各项消杀。在前期巡查中发现,各公厕均能保持良好的内部环境,公厕内各项设施功能完好,同时工作人员重点对公厕外部及周边环境进行督导,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确保无乱摆乱放及杂物堆积情况。

  开展人居环境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巡查。工作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强化督导检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配套的长效机制,对辖区内垃圾桶点位、公厕、道路每天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处理。

  对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及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定期对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内的设备进行检查,保持设备正常运转;要求厨余垃圾车辆的所属单位对车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车辆密闭性,严禁出现撒漏现象,并保持车体干净。

  保洁不放松精细化作业再提升

  针对夏季作业特点,兴隆环卫所在保质保量完成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把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改善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环境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盛夏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做好环卫工人自身的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大家安全作业。

  此外,环卫所定期对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桶、公厕等环境卫生设施进行保洁、维修和清理。各项工作安排专人管理,严格执行日常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环卫设施管理常态化。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兴隆环卫所定期组织保洁员对辖区道路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实行“地毯式”反复排查和清理,尤其是河道、主次干道两侧等重点位置实行重点保洁,增加保洁频次,深入推进环卫作业精细化、长效化,积极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李艳斐)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