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践行低碳理念让绿色环保深入人心

2022-07-06 14: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刘高君)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氛围,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普及低碳节能知识,使辖区居民可以近距离学习观察垃圾分类具体操作流程,通过线上线下了解垃圾分类,槐荫区在6月份开展了“省市一体来分类,跟着垃圾去旅行”系列宣传活动。

  槐荫区城管局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明确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义务,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制度化,并不断推动、督导、检查。社区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员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槐荫区垃圾分类办联合相关单位,在五里沟街道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座谈会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的广泛宣传引导,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小手拉大手,槐荫区按照“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槐荫”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由学生向家庭发出“垃圾分类我先行”和“垃圾不落地,学校更美丽”倡议,学生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带给家庭成员,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作者:刘高君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