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闻“汛”而动 确保主次干道排涝保畅通

2022-07-13 10:5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董林豹)7月12日早上,我市突降暴雨,长清城区多处路面积水严重。为快速恢复路面整洁和道路通畅,及时排涝,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长清区城管局闻令而动,迅速开展排水、清淤行动。全局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全区主次干道,针对部分道路积水问题,采取人工强排、打开雨水箅子排水等方式,快速清理、清铲冲洗路面淤泥,加快道路排水处置。

  据了解,长清区城管局全力做好雨季防汛,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排除道路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地势低凹、主次干路沿线及开放式小区淤泥、积水的清理力度,积极做好雨后清淤保洁工作。在做好日常保障作业的同时,针对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设备、车辆进入待命状态,确保雨后准时到位。

  在做好日常道路、开放式小区清扫保洁作业的同时,长清城管加强各主要道路、路口以及向人行道延伸的排查力度。继续加大街面巡查和管控力度,实行人员定位定岗,对重点地区及道路进行滚动式作业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清扫保洁质量达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的标准。对易积水区域在雨后立即出动所有机扫车辆、人员并增强人机配合能力,对路面、便道等地段进行细致清扫,及时清理窨井口杂物,保障排水顺畅。成立应急小分队,确保突发情况做出应急处理,及时有效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