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邵光东副厅长一行赴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2022-07-20 17:15:54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7月19日上午,省防指秘书长、应急厅副厅长邵光东一行赴我市南部山区检查防汛工作。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济南市及南部山区管委会防汛工作汇报,现场查看黄巢水库防汛情况、河道水毁修复工作等情况。

省应急厅邵光东副厅长一行赴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检查组对济南市前期防汛备汛,特别是南部山区7·12特大暴雨应急救援和灾后应对复工复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南部山区特殊的地形、植被、水利工程特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形势严峻,必须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一是强化群众转移工作,做到果断、坚决,应转早转,应转尽转;二是加强小型水库、塘坝等蓄水工程调度运用,克服惜水思想,提前组织预泄,留足纳洪库容,病险工程要空库运行;三是抓紧修复水毁工程,恢复正常功能,对不能及时修复的要加强风险管控,防止发生次生安全事故;四是要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响应叫应,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省应急厅邵光东副厅长一行赴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市防指副指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动,市防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俊胜,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平,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士东,副局级领导干部刘兆河等陪同检查。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