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工作会议

2022-07-21 19:11:38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加强济南市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强化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严肃举报查实违法企业责任追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安全生产创新举措工作要求,7月21日上午,济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工作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王联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有关文件精神和济南市有奖举报办法,通报上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推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落实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提高安全监管工作的精准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工作,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一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的体制建设,明确工作责任人,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晓度,引导群众尤其是企业一线职工举报身边隐患。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及推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吹哨人”制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共抓共治、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积极落实应奖尽奖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落实奖励,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五是要从严从重对举报查实违法企业重锤处罚,对群众举报核查属实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严格落实打击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职责。

  会议强调,下一步,《济南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吹哨人”和公告牌制度将被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纳入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和重点监督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加大宣传,从各个方面加以重视,努力形成由过去几百几千只变成现在千千万万只眼睛监督的社会共治局面,倒逼企业主动整改事故隐患和消除违法行为,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

  各区县(功能区)安委办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处室负责人,市安委办(应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