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气贯长虹交警勇当先锋

2022-07-22 12:29: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槐荫交警大队西站中队副中队长侯发荣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情,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青年先锋就冲锋在哪里……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迅速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命令号召,一个个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冲锋在前,筑起了疫情防控前线最坚固的“钢铁长城”。青年抗疫先锋队员紧随党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承诺,彰显了“服务群众,抗击疫情”的新时代青年风采。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大贡献。他们挑起了身上的担子,他们冲在抗疫第一线,付出努力和汗水,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来展现中国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至灵魂。

  “我年轻,让我上,这是我的请战书”。青年民警辅警挺身而出,在战“疫”中走在前、作表率。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写下请战书,一枚枚印有红手印的请战书既是“军令状”,又是“责任榜”,展现了青年民辅警坚守职责的“硬核”担当,让青春之光在战“疫”中发亮闪光。

  她们是身怀六甲的准妈妈,他们是孩子不满半岁的新爸爸,他们是父母重病的独子,但他们更是舍小家顾大家的青年民警辅警。

  他们把“担当”扛在肩上,以“白加黑”“连轴转”的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不管清晨还是夜晚,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他们慎始慎终,从不言苦。在抗击疫情一线,防控执勤点有他们,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有他们……他们快速救助伤者去往医院,他们为群众无接触传递救命药,完成救命药“火线接力”,他们在深夜为大货车司机寻找手机修理场所……可他们无暇照看家中的幼子,不能侍奉年迈的老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使命与责任守护百姓平安。

  浮云难遮日,雾散终有时。无所畏惧的战“疫”青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用微笑和汗水擦亮青春的底色,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交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杨晨通讯员郑帅李昊)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