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

2022-07-26 14:03:36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槐荫区按照市专班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

一、合理统筹、系统准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制定《关于在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确保监督检查工作依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对各派驻检查组开展“审计式”检查APP使用、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的系统培训,全面做好监督检查准备工作。

二、从实从细、稳扎稳打、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异地检查”学习推进会、“重点难点”工作交流会。截至7月22日,全区共派出检查组510人次,其中首次检查345人次,复查165人次,首次检查高危企业(项目)88家(项),复查高危企业(项目)33家,监督检查覆盖率68.75%。

三、全面分析、认真总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制定《槐荫区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月报》。全面分析槐荫区在“异地检查”过程中,相关企业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企业全员培训、危险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通知相关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效果。

下一步,槐荫区将继续按照《槐荫区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推进落实,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