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保姆式”服务提升审批加速度

2022-08-01 09:49: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张龙)“以前办个事不知道去哪儿办、怎么办,现在办个事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帮着办,特别省心”。近日,来槐荫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专区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业务的刘女士在帮办员的指导下,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申请、住所性质核验以及经营场所信息申报的全流程业务办理,这种“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她对“全流程帮办”制度赞不绝口。这是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市民呼声,创新推出的全流程线下帮办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更快、更好地办理业务。

  今年6月份,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政务大厅B区完成改造升级,将受理窗口更新打造成全流程帮办专区、办理业务等候区,涵盖办理企业开办、行业许可、证照领取等事项。设置8个帮办席位,前台工作人员鼓励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到帮办专区办理业务,帮办员全程指导完成线上申请。针对一些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电脑知识缺乏的申请人,帮办员可以优先提供服务,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槐荫速度”。自帮办专区开设以来,共为群众提供帮办服务1000余次,服务企业近千家。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