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系统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2-08-03 08:38: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王浩

  “通过5天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培训,让我们青年应急干部从繁重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加油充电、知行相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应急管理事业中去。”7月26日至30日,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章丘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功能区)应急局、市应急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及消防支队的50余名优秀中青年干部,进行了集中“充电”赋能蓄势。

  “年轻干部是应急管理事业的生力军。济南市开展应急管理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提高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中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历史使命极为重要。”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周晓冬表示。

  科学设置课程,精准提升能力。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涉及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政府应急能力建设、政务礼仪与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党政公文写作实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应急演练等内容。专家教授带领学员开展研讨式教学、行动式教学、模拟式教学、现场党性教育等,有效融合理论和实践,着眼提升干部应急业务能力。

  “专家教授们结合鲜活的事故案例和丰富的安全生产监管经历,详细讲解如何提升政府应急能力和安全生产监管效率,理论系统明晰,措施实际可行,为我们解疑释惑,指明路径。”学员们认为,培训课程专业度高、指导性强。此外,学员们还在游戏和互动中提升团队协作力与执行力,走进山东(济南)应急文化综合体验中心学习应急文化建设与推广经验。

  “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市应急管理局提高站位、系统谋划,组织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培训,教育引导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干出成绩、放出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广春说。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