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2022-08-04 12:55:32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8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了解退役军人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广春同志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周晓冬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周广春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13名退役军人干部代表分别发言,一起回顾军旅生涯,畅谈转业工作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对机关建设及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传承部队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军人本色,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积极为应急管理事业做贡献。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在听取退役军人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周晓冬同志代表局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退役军人已成为机关建设和推进工作的骨干力量。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军队转业后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全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的主责主业中,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建立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加强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等重点工作中,恪尽职守、锐意进取,较好展现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二是希望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要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把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入工作中,统一思想,严格要求,争做“三个先锋”,即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先锋,在加强模范机关创建上当先锋,在完成重点目标任务上当先锋,以积极向上的工作姿态,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投身到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大业之中。三是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要求组织部门和相关单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好常态化联系服务,营造好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对表现优异的退役军人局党委将予以重点培养和使用。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之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积极主动解决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在局党委的领导和相关处室的支持下,为退役军人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