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幸福婚姻》发放仪式举办 济南结婚登记可以免费领书啦!

2022-08-05 07:15: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通讯员:林珈宇

责任编辑:颜甲
《护航幸福婚姻》发放仪式举办 济南结婚登记可以免费领书啦!

  为进一步加强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宣传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幸福婚姻、和谐家庭保驾护航,8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婚姻登记处同步举行济南市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用书《护航幸福婚姻》发放仪式。即日起,每一对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都可在登记处免费领取一本。

  《护航幸福婚姻》作为一部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用书,既具有一定的理论性、科学性,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倡导培育新时代婚姻家庭观念,助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又考虑到读者群体年轻化的特点,在体例安排、文稿组织、版式设计等方面兼具可读性和观赏性。

  该书是济南市民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妇联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而组织编写的。将其作为济南市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用书,以期进一步提升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水平。

  该书围绕“幸福护航”这一主题,关注从婚姻“启航”开始的每一个航行点。带领婚姻当事人认识婚姻和家庭,倡导新时代婚俗新风;引导婚姻当事人做好步入婚姻的心理准备,明确各家庭成员应当担负的家庭责任与社会责任;为家庭成员提供沟通技巧,帮助家庭内部化解矛盾、修复关系;帮助年轻父母学会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作者:兰萃 通讯员:林珈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