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旅博览会暨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分会场名单确认

2022-08-09 09:40: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第三届文旅博览会暨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分会场名单确认

  9月15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暨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在济南举办。记者从本届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了解到,除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与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之外,济南市还设有21个分会场,全面展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增强文旅博览会的互动性、参与性,真正把文旅博览会办成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分会场包括:济南媒体港、山6创意园、泰崮自然文化旅游区、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JN150创意园、融汇老商埠、济南欧亚大观园历史文化街区、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印象济南·泉世界、时光艺术之城、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济北手造展示中心、济阳区博物馆、秧歌古村(商河)、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自贸区)、阡陌书店、胶济铁路博物馆、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国贸电商产业园、棋山温泉小镇、平阴绿泽画院文化产业基地。

  对于很多山东人来说,非遗、传统手工艺不仅仅是一门古老的手艺,更是在齐鲁大地上传承千年的生活美学,是代表山东文化形象的响当当的招牌。在本届博览会期间,涌现了一批以手造为亮点的分会场。

  通过文化赋能,引领文化消费新风尚。近年来,文旅产业园区正在推动以“物”为核心的传统消费场景转向以“人”为核心的文化消费新场景,助力济南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从博物馆文创到非遗衍生,从中国刺绣到两河文化……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自贸区)作为本届博览会分会场之一,正在打造全链条服务送文创“出海”。目前,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已引进超500家中小文化企业、非遗传承项目、精品手造产品、品质老字号品牌,建设集文化IP挖掘、创意设计、品牌孵化、产品制造、跨语言服务、供应链支撑、海外推广为一体的文化出海全链条服务体系,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合作,带动、培育更多具有中国文化符号的产品走向世界。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