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环运输涉及15个高速口,如何保障运输并将影响降到最低

2022-08-09 14:15:4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欢

  8月9日凌晨5点多,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整体环轧钢“世界第一环”从济南正式发货,运送至山东港口潍坊港码头。如何保障大铁环的运输,一直是网友关心的问题。

世界第一环运输涉及15个高速口,如何保障运输并将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世界第一环”运输分为三段,一段是从伊莱特到达济南市章丘区刁镇,第二段则是高速路段,最后一段则是由高速出口前往潍坊港。

  “我们负责的是第二段济青北线高速公路的保障运输,从章丘刁镇上高速之后一直到昌乐高速出口,全长125公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五支队一级警长王久勇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早晨5点20分驶入高速,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早晨8点半左右下高速。尽管今天下雨,行驶速度稍慢,但保障任务比较顺利,和预计到达的时间差不多。

  据了解,这次保障运输涉及济青北线青岛方向15个收费站,交警对15个收费站实施了临时管控。那么如何在保障顺利运输的情况下降低对老百姓出行的影响?“根据大件运输车辆的行进时间和行进速度,在每到达前一个收费站5-10分钟开始管控,最大限度的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王久勇表示,“我们通过对讲机随时调度,实时通报大件运输车的行驶位置。”

  世界第一环的高速入口为何选在章丘刁镇?他介绍,章丘刁镇条件比较便利,原先那个地方是个废旧的老收费站,路侧有道路,打开护栏之后,大件运输车能直接上来。

  在人员和车辆引导保障上,王久勇还介绍,这次仅他所在的五支队就出动了40多名警力,以及数辆警车,“前面一辆警车带路,随时关注路面情况,后面车辆‘压’路,主要防止有社会车辆穿过。”

  据了解,济青北线比较宽,已经承载过多次大件运输任务。这也是王久勇参与执行的第四次国家重点项目的运输工作,前两次是在2019年,今年又保障运输了两次。他认为,今年的两次保障运输除了提前向社会发布通告,方便老百姓提前规划路线外,保障计划做的更加科学精准,既能够保障任务的圆满顺利完成,又能够将对百姓高速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原来的时候,接到类似任务先把收费站全部关了,社会车辆一个也不让走,或者提前一小时、半小时关掉收费站,这样对老百姓出行是影响比较大的。”

  据了解,这次任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度重视,先后派出专人对接,多次与交通运输等部门召开论证会,除了五支队,还协调济南交警支队、潍坊交警支队多次座谈论证,派出了警力大约600余人次进行专程的保障,拆除、整改交通安全设施100余处。(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