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开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工作

2022-08-10 13:42:55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李欢

  自2018年10月以来,按照《关于调整章丘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的公告》,章丘区应急局全面停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全区范围内禁止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同时,联合部门、镇街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置换收缴等工作,截至2022年7月,全区共收缴鞭炮277箱,烟花293箱,二踢脚45箱,礼花弹30箱,其他零散品种3箱,共计648箱。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日、8月2日,由章丘公安分局牵头,区应急局配合,对章丘区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统一集中销毁。

章丘区开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工作

  为了确保销毁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章丘区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设立烟花爆竹销毁专项工作办公室,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聘请专业爆破技术单位,精心制定处置烟花爆竹安全监督方案,成立专家指导组、资质审查组、综合协调组、装卸组、运输保障组、销毁工作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严格责任分工。经过多次选址,销毁地点最终确定在鲍德石灰石矿区矿坑内,由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评估,选定具体销毁地点,确定安全距离和警戒范围,确保销毁现场绝对安全。

章丘区开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工作

  销毁当日,章丘区应急局协调各烟花爆竹存放点,由符合资质条件的运输车辆及驾驶员、押运员将待销毁烟花爆竹运输至指定地点。安全警戒组在销毁现场周边范围内设置警戒人员,对销毁场地外围进行拉网式清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同时现场配备救护车一辆,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彰显了章丘区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和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决心,有效震慑了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下一步,章丘区应急局将协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监督,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