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吹响冲锋号助力文明典范城创建

2022-08-17 15:32: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历下城管吹响冲锋号助力文明典范城创建

  机械车辆精细化保洁冲刷道路。

  本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昊宇) “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历下区一直以来都是创城工作的主战场。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精致细腻的城市环境,满足市民的需求与期盼,历下区城管局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紧抓“精细”标准,刷新城市颜值。为更好地提升市容市貌,改善城市环境,历下城管以环卫体制改革为契机,扎实提升环卫保洁水平。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要求,历下城管加大保洁力度,实行“一日两普扫、全天候捡拾”的作业方式,同时加强车辆机械化作业,在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同时,提高道路机械化作业效率。高标准做好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的卫生整治工作,并深入开展辖区内公共卫生间的综合整治工作。

  深化文明执法,提升城市温度。历下城管始终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为民。全面深化文明执法,不断改善执法方式,提升城管形象。深入开展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及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向市民及辖区内的商户宣传科普城管执法工作,强化市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文明意识,使市民感受到执法人员的执法温度和执法态度。

  积极下沉社区,发挥“头雁”精神。历下区城管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双报到”社区,投入到创城集中攻坚行动中。大家不惧高温,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贡献城管力量。

  下一步,历下区城管局将继续根据辖区特色强化分类施策,坚持全域创建、全局创建、全员创建,向前一步、主动接棒,尽锐出战、硬核攻坚,当好护航保障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先锋队、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