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系统 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2022-08-19 13:18: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邹建明)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当前我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在作风和能力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印发《关于在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目标和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聚焦应急管理系统作风能力建设,通过自查自纠、作风整改、专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比武等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落实落地,努力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一个方案、分级负责、逐级细化”的原则,自8月中旬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分4个阶段进行,8月20日前完成安排部署、9月2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11月20日前完成作风能力提升、11月底前完成总结巩固。

  《实施方案》提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针对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好整改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站位不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能力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发现的典型予以通报曝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程参与、监督、指导作风能力提升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实施方案》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过硬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专项行动聚焦政治引领、聚焦真抓实干、聚焦能力培养,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导向,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谱写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