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成功处置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2022-08-23 15:07:16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高原

  章丘明希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该企业使用液氨作为制冷剂,氨属于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具有毒性和腐蚀性。自2021年7月企业停产后,储罐内仍存有5吨液氨未进行安全处置。2022年进入夏季以来,章丘区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红色、橙色预警,高温天气频发,加之企业停产后长期无人值守,液氨储罐缺少必要的维护保养,罐体、管道、阀门等腐蚀严重,氨气泄漏风险持续加大。

  该企业主要负责人长期在外地,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章丘区应急局多次督促其主要负责人尽快安全处置剩余液氨。近日,章丘区应急局在征得企业主要负责人同意后,立即与专业处置队伍取得联系,会同专业处置队伍现场查看设备设施情况后,召开座谈会,研究、制定处置方案。

  目前,明希化工液氨储罐内液氨已按照处置方案转运,储罐及有关管道已注水保护,成功消除液氨泄漏引发中毒、爆炸等事故隐患的可能。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