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不断加强救援队伍建设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22-08-26 14:03:48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王雪、易仁军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近年来,各类突发事件频发,加强应急救援,提高防范处置重大事故灾害的能力,既是当前一项紧迫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付出长期努力的艰巨任务。应急救援是防范事故的重要手段,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此,济阳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系列工作,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7月份以来,济阳区应急局指挥中心统筹整合全区各类应急救援力量,走访调研7支应急救援队伍,包括专业救援队伍2支,社会化救援队伍5支,并指导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此次调研,从社会化救援队伍特点出发,综合考虑社会化救援队伍成立情况、队伍人员建设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和日常应急救援等情况,全面了解济阳区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能力和救援安全性,着重分析应急救援队伍联合行动方案,力争造就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以便在事故的应急救援行动中,达到快速、有序、有效的效果。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王雪、易仁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