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圆满完成省会城市群人防机动指挥系统跨区支援协同训练

2022-08-26 15:22: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丽 通讯员王梓齐

责任编辑:颜甲

  为进一步探索人防指挥平台跨区支援保障能力,推动区域联防、实现整体防御,8月15日至19日,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参加了市人防办联合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人防系统共同开展的“金盾-2022丁”省会城市群人防机动指挥系统跨区支援协同训练,并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指挥保障信息中心派出人防机动力量27人、各类装备车辆10余台(套),以人防机动指挥系统跨区支援和重要经济目标联合防护为主题,全程运用信息手段,突出科技练兵,横跨省会经济圈7市,远程机动1100余公里。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对沿黄多个重要经济目标实施联合防护,全面提升了省会城市群人防战略策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训练开展了包括市级人防行动协同、指挥信息通信联动、防空防灾应急处置为核心的7个训练科目,21个训练内容,锤炼了特殊条件下应对高端战争人防实战化能力,为打造“安澜黄河”贡献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力量。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丽 通讯员王梓齐)

作者:张丽 通讯员王梓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