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领域专项检查工作视频会议

2022-08-29 18:06:34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8月29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领域专项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领域专项检查工作视频会议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领域专项检查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自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来,济南市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考试质量,不断强化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重拳出击拓宽全行业执法检查,统筹结合丰富专项整治内容,以科学考评调动工作积极性,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阶段性成果。但从整体来看,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还存在执法检查“宽松软”、企业自主培训不规范等问题和不足。应深刻认识“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培训服务高水平安全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力震慑安全培训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要通过严格执法推进“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在自查整改、计划报送、培训组织、学时记录、影像留存、档案建立、疫情防控7个方面对培训机构提出明确要求,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综合运用行政处罚、约谈、公开曝光、联合惩戒等手段,依法严肃处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实施方案,量化指标,定期通报,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重视对典型执法案例搜集和筛选,强化监管责任落实。要通过普遍问题原因分析,寻找治本之策,完善管理模式,研究制定安全培训体系标本兼治的长效措施,推动安全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各县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安监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钢城区应急管理局、济阳区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工贸处作交流发言。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