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正待发放 济南企业请尽快确认稳岗返还信息

2022-08-30 06:41: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磊 王帅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8月29日讯 (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王磊 王帅)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已向5.4万家企业“点对点”推送稳岗返还提醒确认信息,企业只需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点击“失业支付—稳岗返还信息确认”,对银行账户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完善后便能完成信息确认。特别提醒,企业只有完成稳岗返还信息确认,经区县经办机构审核认定、公示后,资金才能通过“社银直连”方式发放到银行账户。

真金白银正待发放 济南企业请尽快确认稳岗返还信息

  “市公共就业中心温馨提示:请您于6月24日前登录市人社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确认稳岗返还信息。”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收到短信后,立刻进行了稳岗返还信息确认,没过多久便收到人社部门发放的稳岗返还资金190.6万元。“这笔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在职工的社保缴费上,减轻了公司缴纳社保的资金压力,对公司运营起到了很大作用。”该公司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室王晓强表示。

真金白银正待发放 济南企业请尽快确认稳岗返还信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我市对正常生产经营、合法守信、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以及2021年度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及以下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的企业,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比例较上年大幅提升,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上年的30%提高到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上年的60%提高到90%,政策红利诚意满满。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磊 王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