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2022-09-03 10:27:41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8月31日至9月2日,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2年度山东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在泰安肥城举行,我市代表队在大比武中厚积薄发,斩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等多项佳绩。

我市在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此次大比武设高压电工作业单人赛项和有限空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团体赛项,其中,‍‍融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首次与有限空间作业结合,并作为团体项目进行比武。我市代表队由隶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10名特种作业一线员工组成。接到省比赛通知后,我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封闭训练,理论结合实操,针对各个比赛项目对照技术标准反复进行训练并不断改进提升,经过多轮内部复赛淘汰,在众多高手中优中选优确定参赛选手。比赛期间,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百折不挠的信心决心和顾全大局的素养品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荣获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团体二等奖(第一位);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单人赛项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高压电工作业单人赛项三等奖两名。

我市在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通过参加安全技术大比武,以赛促练,所有选手的安全生产操作意识和操作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激励了全市广大特种作业人员争当标兵的工作热情,带动了更多的一线员工学习提升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素质,对预防和减少特种作业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