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2022-09-06 18:34:02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李卫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9月2日上午,市中区应急委办公室、减灾委办公室联合山东高速济南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12家单位协同参与的市中区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在济南南高速入口处拉开帷幕。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坚持以实战为主,以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应急处置、防汛应急处置、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分别模拟运输汽油油罐车在收费站入口匝道处发生碰撞侧翻并泄漏、因暴雨导致高速路口积水及高速公路附近山林发生火灾3个突发事件场景,采取实战处置、现场模拟、实时应对以及交互展示相结合的模式,利用远程信息化指挥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由应急演练指挥中心远程下达指令各演练现场实时响应的效果。参演各队伍默契配合,队员临危不乱,指挥科学有序,应急处置果断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市中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处理流程,提高一体化的协同、融合、联勤和专技专精保障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救得下、保得好。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学军,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顺等在市中区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演练活动。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李卫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