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防领导看望办派驻泰安市泰山区“四进”工作支队队员

2022-09-08 10:49:59 来源:济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人防领导看望办派驻泰安市泰山区“四进”工作支队队员

  为贯彻8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推动落实创新”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9月6日下午,济南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纪文同志一行3人赴泰安市泰山区“四进”工作支队,看望市人防办派驻工作队队员张旭军同志,并进行座谈交流。泰山区“四进”工作支队队长李清和部分队员参加了座谈。

  李清对济南市人防办对泰山区“四进”工作支队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市人防办派驻队员、工作支队支委委员、服务发展组组长张旭军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四进”工作支队在进驻泰山区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要求,张旭军同志和大家一起克服了条件苦、环境差、人员新等不利因素,创新思路、加班加点,深入企业、项目、农村、社区一线进行调研走访,扎实开展服务督导工作,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等各项工作,先后开展了20余项专项督导,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四进”工作任务。特别是旭军同志年龄大、长期服药,一直坚持在一线,为支队的工作建言献策、积极作为,使得我们支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旭军同志表现得到了总队和大家的一致认可。

  安纪文同志向“四进”工作支队简要介绍了济南人防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济南警备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建好人防惠人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练兵备战、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便民服务扎实推进、亮点纷呈,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特别自疫情以来,市人防办高度重视,在积极做好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内部困难,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先后选派5名精干人员参与省“四进”攻坚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省会人防力量。

  安纪文同志代表市人防办党组对“四进”工作支队对张旭军同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他继续发扬人防“准军事化”单位优良传统,继续在“四进”工作岗位上为济南人防增光添彩。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四进”机制是“推动落实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实践,是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阔步向未来”的重要战略举措,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基层百姓的重要渠道、关键环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二要严格履职尽责。要按照8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调研座谈会上的六点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既要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宣传好、解释好、贯彻好,又要真正深入基层,把基层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摸得准、掌握透、分析清、服务好,充分发挥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的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加油。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希望与工作支队加强联系,及时掌握了解“四进”工作支队及派驻队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切实解除“四进”一线的后顾之忧,让队员轻装上进、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四进”工作中,共同完成“四进”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