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提升专题会议

2022-09-09 20:21:00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全力防范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压紧压实矿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9月7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强带队到莱芜区现场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并组织召开全市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提升专题会议。

  检查组先后来到莱芜矿业公司业庄铁矿和鲁中矿业公司尾矿库,实地督查安全生产情况。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提升专题会议

  在全市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提升专题会议上,莱芜区应急局、章丘区应急局和7家地下矿山企业分别汇报1—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魏强指出,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安全培训,防控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风险,加快推进智能矿山建设,提高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动火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彻底进行自查自改;三是坚持做好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从源头防范风险;四是开展隐蔽致灾因素专项检查,尽快形成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效;五是严格落实防范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20条措施,狠抓措施落实落地;六是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逢大暴雨天气停产撤人规定”,严防透水、淹井、溃坝事故。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提升专题会议

  魏强强调,目前各项工作处于攻坚阶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咬紧牙、鼓足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