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9-11 19:22:52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加快推进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进度,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9月8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刁镇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以及1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的安全总监参加了此次会议。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刁镇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孟涛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通报了十项具体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治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危险化学品企业使用化工助剂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等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措施手段,并要求各企业查缺补漏,严格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孟涛还对下一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梳理,强调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重点事项报备以及承包商专项整治等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高级工程师于小娟对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建设及2022年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两项重点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企业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推动信息化系统落实落地,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于小娟带领企业一同学习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突出重点内容,强调变动条目,并对企业理解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宗桥围绕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严格贯彻执行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升级特殊作业管理、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外来施工人员安全管理等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密管控安全风险。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