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厅在济南市开展中秋节期间执法检查

2022-09-12 07:52: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11日讯 “一定要叮嘱工作人员戴好安全帽;报警装置要定期检查,确保正常工作……”今天,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检查组在我市开展中秋节期间执法检查。

  不进办公室、不听汇报,直插生产现场。上午10时,检查组到达莱芜区一家印刷企业。说明来意后,检查人员立即进入生产车间,严谨细致地检查着生产工序的每一处安全环节,询问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落实相关管理措施的情况。在另一家工艺品生产企业,检查组快走、细查,现场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一天的集中执法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反馈了检查情况。

  “生产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生产设备安全检查,防范事故隐患,认真做好节日安全管理工作。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企业要全面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彻底消除问题隐患。”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副局长付军绍表示。

  “省应急管理厅到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是对我们的一次再教育,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立即整改、限时销号,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相关企业负责人说。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这次执法检查于9月10日至12日在长清区、莱芜区、章丘区分三组依次开展。重点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检查企业“八抓二十条”创新举措落实情况、紧盯外来施工、现场作业和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以及弄虚作假行为,严查现场管理违法、安全培训“ 走 过场”、安全诊断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等违法行为。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