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巡警“快反骑警队”守护泉城安全

2022-09-13 06:33: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周洋 李培榕

责任编辑:王浩
特巡警“快反骑警队”守护泉城安全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强化显性用警与“1、3、5”快反能力,确保中秋假期省城平安祥和,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特巡警支队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全市特巡警快反骑警力量,自9月7日起启动快反骑警巡逻勤务,每日出动警用摩托车132辆次,最大限度将巡防力量摆在社会面,织牢织密街面巡防网,让群众时时处处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真正巡出声势,有效震慑犯罪,积极服务百姓,全力守护泉城安全。

  全市特巡警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快速机动、轻便灵活优势,深入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学校、医院、景区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防工作,实现社会面全覆盖。

  全市特巡警严格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工作原则,实行一体化指挥调度、一体化应急作战,坚持条块结合、区域协同、巡区互补,凝聚巡防工作合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到达、梯次增援、妥善处置。

  中秋期间,全市特巡警以威武严整的警容警姿,整齐划一的骑警队伍,昼夜巡逻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累计处置各类警情50余起,服务救助群众490余次,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力维护了省城社会持续平安稳定。(本报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周洋 李培榕)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周洋 李培榕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