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夜查

2022-09-14 11:17: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然 通讯员:王子敬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王子敬) 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近日,莱芜区医保局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21家具有住院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有无冒名住院、虚假住院、挂床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提前调取HIS系统住院人数,到达医疗机构后核对住院患者身份信息、登记不在床患者信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和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医院存在住院病人不在院、请假离院手续不规范等问题,后期区医保局将严格按照服务协议等规定对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处理。据了解,莱芜区医保局今后将持续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各类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作者:刘然 通讯员:王子敬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