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街道 做足“服务”文章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14 11:17: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梁雪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梁雪)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便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高庄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做足“服务”文章,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优化服务方式,开展帮办代办。高庄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专门设置了自助服务区,配备了自助服务智能终端机,为群众提供商事税务、社保医保、生活缴费、户政等民生服务业务。同时,配备专人指导群众线上办理业务,方便了办事群众。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建立“帮办代办服务生”队伍,开通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绿色通道,着力提供温馨化、居家化的帮办代办服务。

  拓宽办事渠道,简化办事流程。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爱山东”APP或山东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网,线上注册申请营业执照,办理完成后到大厅领取或者免费邮寄到家,在简化规范办事流程、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同时,有效避免了扎堆聚集,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感。同时,开放双休日节假日服务,推行午间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并开通举报热线,保障企业群众诉求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创新评价方式,服务提质增效。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高庄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组织开展了“我审批、你找茬,我服务、你监督”活动,畅通评价渠道,通过线上或线下评价方式进行“一事一评”,有效发挥服务对象监督作用,努力构建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评价数据实时全量上报的“好差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效。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梁雪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