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法院举办“槐荫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2022-09-16 10:5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 侯月)近日,槐荫区人民法院在西客站法庭组织“槐荫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槐荫区西城实验学校、槐荫区营市东街小学两所学校共80名师生参加。

  此次活动,是槐荫区法院“槐荫少年”法治护航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安排2场模拟法庭,分别为民事审判和刑事审判,聚焦当下备受关注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当事人等不同角色,站在全新视角思考问题,锻炼了自身思维能力。通过“亲身、亲历”审判过程,给师生提供了一次走出校园、走进法庭、亲历庭审的宝贵实践,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普遍表示收获到一次真实、生动、别样的法治体验实践,认识到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老师们也表示,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取得了非常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