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院少审庭为新生开讲“第一课”

2022-09-16 10:5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 侯月)近日,应济南第十一中学邀请,济南中院家事少审庭副庭长吴万秋带领法官助理与书记员一同前往该校,以“在法治的蓝天下”为主题,为600余名高一新生带来了一场以案说法的精彩生动法治课。

  讲座中,吴万秋真诚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吴万秋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树立底线思维,谨慎交友,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杜绝校园欺凌,远离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最后,吴万秋号召同学们要向伟人学习豪迈自信的乐观主义精神,要向科学家学习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向英雄及时代楷模学习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要从传统文化中学会欣赏美并汲取营养和力量,从而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次讲座受到在场师生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响应,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