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济调研

2022-09-16 17:38:3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9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吕彩霞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调研。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王军、刘绍亮、沈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山湖湿地、小清河五柳岛和大明湖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华山湖湿地建设、黑臭水体整改、小清河水质改善以及护城河水质状况,听取了我市重点河流水质改善有关情况的汇报。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济调研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在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扎实构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格局。要严格落实法定职责,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污染治理,坚持把法律责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全过程。要持续巩固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果,强化河流断面达标管控,加大入河湖排污口溯源整治力度,积极推进城镇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加强污水收集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污染防控能力。要深化水环境综合治理,优化河湖环境,恢复水生态功能,让水生态环境改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韩金峰表示,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各项要求,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整体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勇参加活动。(济南日报 记者:郝磊 爱济南 记者:陈天宇 通讯员:王春雷 于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