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一般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20 15:30:29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颜甲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9月19日,章丘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全区一般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章丘区应急局安全生产科、刁镇化工产业园管委会、全区23家一般化工企业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章丘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一般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刁镇化工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孟涛讲解了《山东省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山东省企业危险作业报告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诊断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了省安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落实要求,并结合近期省内、省外化工生产安全事故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

  章丘区应急局安全生产科高级工程师于小娟基于全区化工建设项目现状,结合《山东省化工投资项目管理规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实施指南(试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等法规、文件,系统讲解了建设项目从立项、安全审查、试生产至竣工验收全过程的程序及注意事项。并对省应急厅、市应急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中的相关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解读。

  最后,章丘区应急局刘宗桥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意识,特殊时段一定要把安全作为生产的头等大事来对待;二是要加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意识,按照省厅管控要求做好领导带班、值班及巡查工作;三是要严格把控特殊作业环节安全风险,根据新标准做好特殊作业管理制度、检维修管理制度的修订及人员培训工作,严格落实特殊时段特殊作业升级管控制度;四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厉杜绝超范围生产、非法储存等违法行为发生。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