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理响泉城”——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市中区、济南轨交集团

2022-09-21 07:3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20日讯 9月20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济南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进一步擦亮“理响泉城”理论宣传品牌,深化理论宣传、研究、学习、转化工作,“理响泉城”——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团走进市中区党家街道、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巡回宣讲活动,150余位党员、群众、街道干部、企业职工聆听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那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把握理想信念?来自市委党校的百姓宣讲员陈军告诉大家,“最重要的是要从3个逻辑出发,要回答好关于理想信念的3个重要时代问题: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只有不断“补钙”筑基,才能行稳致远。

  济南建地铁的信息传出后,高考结束的牛洁放弃胜券在握的本科学校,毅然报考了“济南地铁订单班”,成了济南首批地铁订单生。她幻想着站在宽敞明亮的站厅、穿着干练的制服、化着精致的妆容,穿梭在人山人海的乘客之间。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她到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工研院站的第一天,看到的便是堆成山的水泥沙袋、忙碌的工人、轰鸣的机器。接下来的日子,她白天搬运物资、调试设备,晚上参加业务培训、实操演练。从“萌妹子”变成“女汉子”,从“小公主”变成“打工人”。她见证了济南地铁的快速发展,感受着济南的新面貌新气象。

  宣讲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实例、真挚的情感,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讲述了新时代全市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展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的工作热情。

  宣讲结束后,来自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的百姓宣讲员杨珊珊告诉记者,“通过宣讲血染党费和无名烈士的故事,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工作者,我将从英烈故事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6位宣讲员宣讲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颇受启发。下一步,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中区党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兴安聆听宣讲后表示。

  听完宣讲员的故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4号线项目副经理宋洋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轨道交通建设者,我将牢记为人民建地铁、建人民满意地铁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4号线党建联盟作用,扎实开展‘大干一百天、喜迎二十大’劳动竞赛,精心打造‘向前一步、为民服务’工作品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等工作,攻坚克难、快干实干,以4号线建设新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了解,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今年百姓宣讲活动巡回阶段自7月份始,持续至12月份,在全市广泛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