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 赋能青年成长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班

2022-09-21 10:27: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理论+实践 赋能青年成长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班

开班仪式

  青年是最积极、最有活力的社会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市直机关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意见》,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9月15日,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班仪式暨第一期研讨学习会。

  开班仪式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讲述了自己从“画房子”“测房子”到“修房子”“拆房子”40余年的职业经历,满满5页的手写讲稿让在场的年轻学员充分感受到了指导老师对工作的热爱和投入。对年轻人寄予厚望的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和推进强国建设的整体历程,向在场学员发出了“这样的党,我们不爱,谁爱”“这样的国家,我们不爱,谁爱”“这样的民族,我们不爱,谁爱”三问,全体学员无不为之动容。大家一致表示,这堂别样生动精彩的党课,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强化了大家的家国情怀。

  随后,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在提升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的同时,熟悉了解住房保障事业的相关动态。

  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无论是确保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是推动住房保障事业更进一步,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都确有必要且意义重大。小组成员要珍惜利用好这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提升理论修养,充实个人力量,在工作中充分展现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样貌。

  为加深学习效果,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9月16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前往公租房小区顺安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在顺安苑社区居委会召开了座谈会,社区居委会、运营公司、物业公司三方分别介绍了社区当前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小组组长于岱峰从公租房后期管理角度作了工作咨询。座谈会后,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学员们协助社区开展了垃圾清理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微心愿”征集区,深入了解群众和社区工作者的难处,后续将按照“小微事项各自办、大事难事合力办”的原则,联动共建,为社区办好一批实事。 (文/图本报记者谷青)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