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超前服务,确保减免税款快速转化 “税动能”点燃“太空厨房”航天新引擎

2022-09-21 10:52: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槐荫税务超前服务,确保减免税款快速转化 “税动能”点燃“太空厨房”航天新引擎

  税务专家团队走进企业,了解“太空厨房”项目。

槐荫税务超前服务,确保减免税款快速转化 “税动能”点燃“太空厨房”航天新引擎

  税务人员把企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讲全面、讲细致、讲明白。

  “为了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槐荫税务部门真是没少费心,不仅通过短信发来政策内容和操作指南,还派业务专家来到企业,手把手对我们进行辅导,让我们申报更顺利、更高效。”说起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翀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千古飞天梦,今朝一日圆。”从古人放飞纸鸢到航天圆梦,在航天员奋勇探索宇宙的背后,有千万中国科技人的躬身同行,大到运载火箭的设计建造,小到航天员的日常饮食,每一个方面都凝聚着无数心血。

  作为载人航天“太空厨房”的研发单位,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科研攻关、守正创新,让穹宇之上的中国空间站里飘满人间的“烟火气”。

  谈到企业的金牌项目“太空厨房”,张翀打开了话匣子。“为了让航天员在严苛的太空环境里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我们的科研团队需要进行数千次模拟试验、数万次寿命论证。这个过程离不开科研团队的努力,更离不开科研经费的支持。随着研发进程的不断推进,我们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了解到企业的现实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积极组建专家团队,通过提前线上宣传、入户辅导申报的方式,把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讲全面、讲细致、讲明白,确保减免税款快速转化为企业科研创新现金流,助推“太空厨房”项目进度。

  张翀大赞税费优惠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07.26万元,税收减免401.82万元,我们把这笔‘省下来’的钱全部投入到科研中,下一步的研发也不会束手束脚啦。”

  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目前该企业的研发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研制出了热风加热装置、饮水分配器、航天智能APP等,克服了空间站失重、无对流带来的多种困难,给航天员创造了舒适健康的饮食饮水条件。

  税费优惠给企业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提振了企业科研创新的信心。接下来,槐荫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用精细化服务举措助力辖区企业茁壮成长。

  (本报记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