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暗查暗访

2022-09-22 15:20:15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卢卫美

  舜网讯 为切实掌握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落实情况,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暗查暗访组,按照随机抽查各行业领域企业、随机抽查乡镇街道办、随机抽查一线员工“三个随机”的原则,对部分区县公告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执法行动,执法组对企业公告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暗查暗访组共对7个区县、81家企业、96名员工进行抽查,包括历下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阳区、平阴县、高新区。执法组共对3个区县、60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包括市中区、莱芜区、商河县。从暗查暗访和执法检查情况看,各区县(功能区)总体上高度重视公告牌设置推动工作,积极宣传发动,统筹部署安排,加强督导检查,公告牌制度基本落实到位。抽查企业公告牌设置率达100%,公告牌足额设置率(按照制度要求在企业相关位置均设置公告牌)达92.9%,员工知晓率达95.8%。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均直接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进行整改。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